断舍离(2)

第二章

陆离回到房内关上门窗,从怀里拿出一支香燃上,烟气袅袅无风而自动,仿佛盛开了一座莲。

“这香好美。”王少棠站在门口痴痴地看着那如梦似幻的香,“如果可以把它画下来就好了。”陆离把王少棠牵到床边,捧起王少棠的手。

“你的两个师兄对你不错。”王少棠说。

陆离抬头看他,眼里一片迷茫:“为什么这么说?”

“如果你对他们不重要,他们为什么要在楼下等你回来呢?他们不在吃饭也不喝茶,只是在那等你回来确定你安好而已。”王少棠笑着说,说道这他好像想到不愉快的事情皱了皱眉:“我生前一定没有被人等过。”

“你记得你生前的事情?”陆离问。

王少棠闭上眼,仔仔细细去追究脑海里有什么,可是什么也没有:“没有,我全忘了。”

陆离没说什么,低头继续看王少棠的手,他的手已经被血染红,那血不凝不流,还像刚流出来一样颜色鲜艳。

王少棠见陆离一手托着他的手,一手捏了个奇怪的法决,本以为会有什么奇异的光亮什么的,结果什么也没有,但那血却神奇的一点点失去血色,一点点冰结,最终化作一地碎雪。

“好神奇。”王少棠仔细检查自己的手,发现完全找不到伤口,“我不是死了吗?为什么我还会流血呢?”

“还有你是我的谁吗?为什么你说你在等我?”

陆离握紧右手闭着眼睛,听到王少棠在问他,便说:“你流的不是血,那是魄的精华。我不是你的谁,非要说的话,你就是我。”一会,陆离皱着眉睁眼,看向王少棠轻声道:“为什么还是没有?是因为还没有完整,还是不止一个?”

王少棠听见了,但却不想去深究是什么意思,他被陆离领回来伊始感觉自己被救赎了,可刚刚去回忆发现什么也回忆不到的时候那种真真切切一无所有的空白感让他恐惧,好像他还在白茫茫一片的雪里孤身游荡。

陆离注意到王少棠的恐惧,告诉他:“你不用怕,你会想起来的。”

听他这么说,王少棠心中安定了一些,同时他感觉到了奇怪,陆离这话明明是安慰可他说出来时语气表情都没有一点安慰的意思,从最开始陆离给他的感觉就像一块寒冰,不仅表面是坚硬寒冷的,连内里也没有一丝温度。

真的有这种人吗?陆离好像一点感情都没有。

王少棠在心中问道。

而陆离却已经躺到床里侧睡下了:“你不必睡觉,吃饭,凡是活人需要维持生命的事情你都不用做,你可以自由活动,但你不能离我太远。我先睡了。”

说完屋子里便安静下来,王少棠看着陆离的背影无言半晌。

他也确实毫无困意,便起身随意走动起来,看到衣架上挂着陆离那件披风,王少棠便走进仔细观察起来。

方才鉴真以为陆离受伤,其实确是披风上有只火鸟,但王少棠分明记得这披风上本来没有鸟,只有自己手上流下沾染的血迹。

凑近观察着这只张狂艳烈的火鸟,王少棠忽然觉得那鸟烧了起来,那滚烫的温度直逼到他眼前,烧进他心里,王少棠吓得往后一跌但心里想起自己已经死了,再坏能坏到哪去?何况那火烧起来时他感觉自己化作一只飞蛾,恨不得扑进火里,被烧的只剩一股烟气才好。

定了定心神,王少棠干脆直接往那火里凑过去,等那火浪已经要舔舐上王少棠的面颊,火却消失不见了。

一股悠悠的香气钻进王少棠鼻腔内,让他忽的冷静下来。

王少棠坐在地上,神色复杂的看那件披风,鸟还是那样艳烈。


评论
热度(3)
©存粮小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