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阙】不要对本神撒谎(天仙喜欢装B攻×不屈不挠少爷受)

(存老粮)

“小爷我一定要抓只最大的蛐蛐,叫你们这些凡夫俗子瞧瞧小爷的厉害 !”秦子阙撸起袖子,撅着屁股就忘我的扎进草丛,那双凉凉的斜乜着人也能让人从眼梢觉出风情的眼睛恨不得瞪成铜铃大。

“这只不行,一看就蠢笨。”

“这只倒机敏,嘿!怎么眼睛瞎了一只!”

“这只好这只好!一看就是只蛐蛐王!”秦子阙好不容易找到一只半个拳头大小威风凛凛的大蛐蛐,喜得顾不得脸上白的灰黑的泥,直接扑上去抓住了这只大蛐蛐。

莫名其妙提早从沉睡中醒来的白羽在一旁隐身看了好一会儿,眼见这长相漂亮的傻子一头往泥潭扑过去,不禁笑出声来。

秦子阙双手小心的抓着蛐蛐王,警惕的环顾四方,壮着胆子大声问:“哪方兄弟敢吓你秦小爷?小爷我精通十八般武艺,识相的就出来,否则小爷我可不客气了!”按记忆里残缺不全的折子戏文乱七八糟说了一通,秦子阙感觉安心不少。

白羽倒是真觉得这小公子有趣极了,有心想逗逗他,便道:“这为了抓只蛐蛐弄得灰头土脸也就一双眼睛亮的似星辰的‘精通十八般武艺的秦小爷’,你瞧瞧你手上是什么?”

秦子阙没想到真有人应答,他本安慰自己那笑只是幻觉,突然听见白羽的声音,秦子阙颤颤巍巍,一双大眼睛情不自禁含了泡泪,忍者泪嗝往自己手里看去,一只威风凛凛的蛐蛐王。

“不,不是一只蛐蛐吗。”秦子阙抽抽噎噎的说。

傻子就是傻子,还是个胆小的傻子。白羽摇摇头,刚想直白的逗他自己就是那只蛐蛐,秦子阙却觉出味儿来。

不过这位胆小的傻子反应倒是出乎白羽意料。

秦子阙和大蛐蛐眼对着眼,忽然两眼一弯,左脸颊笑出个梨涡来,“你是蛐蛐精!你是蛐蛐精对吗!”

这傻子笑起来可真是可爱。

白羽怔楞了一下,微微一笑:“对,我就是这片草原的王,绿袍老祖。”

秦子阙睫毛上还挂着泪珠,却被唬的盯着蛐蛐一动不动,“是了!你全身翠绿,确实像披着绿袍!不过蛐蛐的声音都这么好听吗?”

听秦子阙夸自己,白羽心中熨帖,道这地球小傻子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不过声音软的像个姑娘,这绿袍老祖这么大只怕是化成人形得是个九尺壮汉,却捏着嗓子像个姑娘,哈哈哈哈,有意思!’

白羽冷冷的看向秦子阙:“我化成人形什么样不用秦公子操心。”

秦子阙背后一寒,颤巍巍的说:“你你能听见我心里在想什么?”

“嗤。”白羽不屑说话。

秦子阙懊恼的打了打自己的额头,可不废话吗,这蛐蛐都成精了,有些神通很难理解吗。

“秦公子现在可以放本老祖下去了吧。”白羽施施然躺在树干上,饶有兴趣的看着秦子阙。

那我的比赛怎么办!我大话都说出去了!秦子阙委屈的噘嘴,心里却开始想各种花招了,殊不知白羽在一旁偷听着差点兜不住这邪魅狂狷的老祖人设了。

“那个,老祖大人啊,我想请你去我们家做客可好啊?我们家花园可大了!虽比不上你这草原却也不小,而且还有许多奇花异草!我保证把老祖伺候的舒舒服服的!”

白羽见秦子阙撅着屁股对那蛐蛐一脸真诚,捂着拳头抵在唇边勉强把笑憋回去,清了清嗓子道:“得了秦公子,不就是想让我帮你赢得赌约吗?走着!”

秦子阙到底没让这蛐蛐王去参加赌约,一想到这蛐蛐刚和自己讲话,有思想,还讲义气,最重要的是声音那么好听,秦子阙就不忍把它再当做个玩物让它去厮杀了。

于是秦公子十分无赖的抵赖了赌约,还骂了几句那赵家公子肥头猪脑贪图玩乐前途无望,美滋滋的捧着大蛐蛐走了。

白羽跟在秦子阙身后,又拿拳头抵了半天嘴唇,白羽心中十分担忧自己宇宙之子的形象怕是不保,在这样下去他要开始咬拳头才能忍住被秦子阙逗乐了。

“你是谁!”白羽慢了两步,就听见秦子阙在前方惊恐的问了一句,紧跟着一记闷响便没了声音,白羽眸光一冷,寻声追去。

郑飞龙将秦子阙劫回山寨后便在一旁等他醒来,只是郑飞龙总觉得背后冷冷的,有种令人坐立难安的感觉,可环顾四周却一无所获,山寨的弟兄也都谨防死守,心中烦躁的郑飞龙不愿再等待,朝小弟一使眼色,小弟便一盆冷水浇醒了秦子阙。

秦子阙只觉得昏昏沉沉,脖子也十分酸胀,却模模糊糊见到一个凶神恶煞的大汉正面露凶光的看着自己,一下就吓醒了,警惕的往角落缩成一团:“你是谁!你想干什么!”

“你说我想干什么?秦公子。”郑飞龙笑眯眯的道。

秦子阙猜他应该是要钱,但心中也摸不准这人是否穷凶极恶,心中虽然气愤但也不敢贸然开口,忽然秦子阙想到了什么,问:“我那蛐蛐呢?你把我蛐蛐怎么样了?”

那蛐蛐自然是在劫持秦子阙的时候不知跑去了哪里,郑飞龙哪知道什么蛐蛐,但见这小子竟然对自己大吼大叫毫无敬畏,目光冷冷的道:“秦公子自身难保还想着玩物,不愧是锦衣玉食养出来的草包废物,你那蛐蛐自然是被我撵成了肉泥,你爹要是给钱给的及时,或许你还来得及从野猫肚子里找出一星半点的肉。”

秦子阙一听,眼眶立即红了,紧咬着嘴怒瞪郑飞龙,郑飞龙可不怕他,且不说秦子阙这小身子骨,即便他是夜行大盗也难在他一百零八个兄弟层层包围下对他做些什么。

却不想秦子阙却是个梗头,为了个蛐蛐竟然怒火中烧,一鼓作气乘郑飞龙喝茶冲向郑飞龙要和他拼个你死我活。

白羽方早听到秦子阙在问蛐蛐,但他一时不在意,只想着把楼下众山贼解决,却听见秦子阙心中那要为了蛐蛐与郑飞龙拼命的决定,心中暗道不好,连忙赶上楼去,也不隐身直接踹门就入。

“谁!我不是说了不要随便进来吗!”郑飞龙怒吼着回头,眼中杀意未消。

白羽一眼就看见秦子阙软软倒在墙角,额头一片血迹。

嘴角扯出冷笑,白羽一言不发,将郑飞龙与那小弟结果了。

秦子阙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发现蛐蛐的湖边草原,夜还深,湖面莹莹几点绿光,晚风轻抚,月光如水,秦子阙忧郁的皱起眉:‘蛐蛐兄,都怪我非要把你从这带走,往后这样的场景你再也见不到了。’

“秦公子多想了。”白羽本不想再与这凡人牵扯,但听到秦子阙的心声还是出声了。

“绿,绿袍老祖!你还活着!”秦子阙一听到熟悉的声音忙起身,“对呀!我既然从郑飞龙那出来了,定然是你救得了!多谢老祖了!”秦子阙挂着梨涡四处找着,疑惑的问:“我怎么见不到你啊?”

白羽坐在树枝上环抱着膝盖,看着秦子阙那映着月光的眼睛,道:“秦公子既然醒了,也知道本老祖还活着,那便快点离开吧。”走吧秦子阙,你真是个危险的傻子。

秦子阙的笑消失了,他瞪着大眼睛,却不知看谁,良久才扯出个笑:“可是我们不是已经是朋友了吗?话本上说,我们这样共同经历生死的可以做结拜兄弟了!”

但白羽没有给出回应,这样的小公子,只要不理他,他总该受不了蚊虫叮咬离开的吧。

可秦子阙侧耳认真的等白羽的回答,等了许久等不到,又说:“你说你是这片草原的王,那我平日可以来这儿找你的吧?我再也不带你去城里了!我自己来找你可以吗?”

“你为什么要来找我,你不是还有许多其他朋友?”白羽不禁出声问道。

我哪有朋友呢,他们不是将我当做钱袋子便是拿我当个只会玩乐的草包废物。秦子阙落寞的垂下眼睑,复又笑了:“是啊,可我觉得你是我朋友里最好的!所以我们说好了!我明天来寻你!”说完也不再等白羽的回答,踉跄着站起身要回去。

“等等。”白羽从树上跳下来,叫住秦子阙:“夜太深了,天亮了再走吧。”

秦子阙回过头,看见一个周身闪耀着柔和白光的男子看着他,男子的眼睛宛如装满月光的深谭,秦子阙被白羽那双眼睛看着不由痴痴的笑了:“你和我想的长得真不一样。”

“可你怎么穿着白衣不穿绿衣啊?是不是褪色了?”

白羽背过身去,攥紧了拳头。

此后秦子阙三天两头都往湖边跑,如今他知道了绿袍老祖不叫绿袍老祖而是叫白羽,白羽是什么宇宙之子,一直沉睡等待自己的容器,不过白羽说他不知为什么提早醒来了,那容器不知道还得几百年才能出身。

秦子阙心里想的只有一个,管他蛐蛐精还是宇宙之子,总之白羽不是人类,既然不是人类,长得那么好看,还对他有救命之恩,那么按照话本里写的,白羽便该和那什么美人蛇青丘狐狸一样和他来场风花雪月的爱情,咳咳,友情也勉勉强强。

白羽为此敲了他好几下脑门,秦子阙急了,道:“反正我忍不住不这么想!你要不乐意你就别老读我的心!”

于是白羽给了秦子阙一个铁疙瘩吊坠,告诉他挂着这个白羽就读不到他的心了。

嘻嘻,定情信物都给我了,虽然这定情信物有点丑。

白羽又打了他。

秦子阙不服:“你骗人!你不是说挂了这个你就读不到我的心了吗?”

白羽斜乜了眼秦子阙:“你都写脸上了,我还用读心?总之以后少露出这种蠢表情,还有,我给了你这个吊坠,你往后不许对我撒谎,否则我就把小时候在你爹枕头上撒尿的事情张贴全城。”

秦子阙背过身,攥紧了拳头,觉得自己赚了。

秦若嫣早发现秦子阙很不对,老往外边跑,去问他平日的狐朋狗友却说秦子阙好久没和他们一道玩了,最近还总把府里的花往外搬,花园都快被搬空了。

怕不是被哪个狐狸精勾引了,秦若嫣十分担心。

这一日秦子阙又哼哧哼哧搬着盆牡丹出去,秦若嫣忙拦住他:“秦子阙,往哪去?!”

“姐。”秦子阙见到秦若嫣有点心虚,“我,我去参加花会。”

“你还敢骗姐姐了?花园都快被你搬空了!你这是要参加花会还是自己办个花会啊?”秦若嫣咬牙切齿蠢蠢欲动,伸手就要去揪秦子阙耳朵。

“姐姐姐!等等!我说实话!”秦子阙双手捧着花躲也躲不了,连连求饶,“我认识了个新朋友,这花我是送他的。”

“男的女的?”秦若嫣抱臂。

“男的男的!”秦子阙忙道,见秦若嫣又开始蠢蠢欲动,忙解释:“他不是那些猪朋狗友!他救过我的命!真的!姐,他和那些人不一样,我知道我没有朋友,我从没感受过别人的真心,可我感受到他的真心了!他虽然脾气臭脸臭,还爱假装自己多么厉害多么高冷,可他真的很关心我。”

秦若嫣还能不了解自己的弟弟,早看出秦子阙所言为实,心中乐意见他不再在烟花之处消磨时间,如今问他不过是求个明白,便松了口:“那你给人家搬那么多花做什么?”

秦子阙不好意思的红了脸:“我本来答应他要带他见见我们家的花园的,但因为一些原因他不能来我们府上了,我便夸下海口要给他种点花草,可至今没成活一株,我不和你说了!我要快些去了!”说罢急匆匆走了。

秦若嫣摇了摇头,咽下未出口的话,傻阙儿啊,我们府上的花都是有点败像便换新的,只要他一时盛放不求他年年花开,全是些没有根的花,哪能被你种活呢。

秦子阙不知道这些,只以为自己技术不好,多种几次便能成功。等他气喘吁吁搬着花来到湖边,却见本该一片残花败柳之像的简陋花园花都盛开了,白羽依旧如披了月光一般,微笑着站在湖边。

秦子阙惊喜的道:“这些花本来快死了,而且他们也不是一个季节的,你如何让他们一起开放的?”

白羽得意的道:“我是宇宙之子,懂吗?就是神,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

秦子阙早摸透白羽的性子,虽说脸臭脾气差酷爱装B,但只要顺毛摸,就能让他好心情一天,于是星星眼着鼓掌:“哇!白羽天神真的好棒棒呢!”

一旁的柳树精慢吞吞的道:“真-是-幼-稚。”

白羽甩了个眼刀。

秦子阙摸摸柳树的枝干,好奇的问:“他又说什么了?”

“他说本神真帅。”

花园里的花早让白羽施法生了根,往后不用费心照料也能比野草活的还好,白羽便随他们花开花落了。

这些时日里,秦子阙还是日日都来,白羽虽不再能听到秦子阙的心声但也知晓秦子阙的心意,只是他不久就要沉睡等待容器诞生,秦子阙一介凡人,生命如此短暂,白羽何必要和他多纠缠这些徒增烦恼呢?于是秦子阙不挑明心意,白羽也假装不知道。

“你如果把秦子阙当做烦恼,你为何在秦子阙不在的时候一直盼他到来呢?”柳树精问道。

白羽趟在他枝干上,收回望着花圃的目光,假装不屑:“谁在等他,不过是这凡世太无聊,我发呆而已。”

“既然无聊,你为什么不直接沉睡呢?反正一觉醒来也没秦子阙这个人了。”

白羽轻轻踢了一下柳树精,轻声道:“你真的很烦。”

最近秦子阙来的越来越少,白羽听他说他最近遇到许多烦心事情,可秦子阙虽这么说但不愿细讲,白羽告诉自己应该乘此机会慢慢与秦子阙疏离,只是还是忍不住听风带来城里的消息。

秦子阙有个指腹为婚的木姓表妹。

秦子阙认了具公公当干爹。

秦子阙浑身是伤的从庙里回来了。

夜行大盗被抓了。

秦子阙要和表妹成亲了。

知道秦子阙要成亲的这日,秦子阙抱着一盆花来了。

白羽坐在枝干上,低头看他手里那有花无叶的奇怪植物:“曼珠沙华。”

秦子阙勉强抬头朝白羽笑,把花放在柳树边上:“我的心意,你大概不懂,如果你不懂,便此后不要懂。再过几日我要和表妹成亲了,以后可能不会再来了。我知道你一直再找时间沉睡,只是因为担心我才迟迟不沉睡-----喂喂,别摆着一副臭脸,我还不知道你?往后我也是有家室的人了,我爹是尚书,我干爹是具公公,从此自当平平安安一生荣华富贵,你不必担心了。我和你说这么多,其实我。。。”秦子阙声音低下去,低下头后便不再抬起,白羽探出身想看秦子阙的表情,但秦子阙转身走了,“总之,再见了白羽,很高兴能认识你。”

“你不去帮他吗?”柳树精慢吞吞的说。

白羽探着身子看着秦子阙身影不见了,才又坐会原处:“凡人的命运,自有他自己去决定,何况那宇文泰,那甄义武功高强为人正直,他不会有事的。”

白羽在树枝上坐了三日,等来了宇文泰。

宇文泰第一次知道有这么个地方,果然见到树枝上有个周身白光的男子,他捏了捏腰间的吊坠,想到秦子阙嘱托的“切记吊坠不可离身,我托你讲的话讲完便离开,不要多说。”,整理了一下表情,道:“请问是白羽吗?我是子阙的朋友宇文泰。子阙他捐了官职去江南任职了,往后不会再回京城了,他走的急,托我来告诉你一声。”

白羽安静的听宇文泰讲完,回过头去看他,宇文泰一惊,只觉得要被那双冷淡的眸子看透,忙低头掩去眼中的悲伤,慌张的一拱手就要走。

“等等。”白羽叫出宇文泰,看着宇文泰迟迟不敢回头的背影,白羽淡淡的道:“我这有一盆花,烦请带给子阙吧。”

宇文泰偏过头:“可子阙已经走了。”却见白羽已经拿着盆有花无叶的花站在他身后了。

“烦请带给他。”白羽把花稳稳的递近,言语中不容推辞。

宇文泰不知为什么,心中哀伤难以忍住,拿过这花道:“白羽兄弟有这个心意,子阙一定会很开心的,放心,我宇文泰一定将花带到。”

“告辞。”

宇文泰走后,白羽伸出手摊开,掌心是那枚吊坠。

“小公子死了是吗?这是你给他的你的本体,方才那宇文泰在撒谎。”柳树精道。

白羽将吊坠小心放在怀中,走向花圃,一片光芒洒下,群花齐放。

“你不沉睡了吗?为什么又去管这些花草?他们虽然凋零了,明年还会开的。”

“明年此花便不是此花了。”白羽喃喃道。

柳树精沉默了一会儿,问:“你是不是后悔了?后悔那日没阻止他?”

白羽笑了,“神不会后悔。”

可柳树精却见,白羽周身的神光在暗淡。

———————————————————

“你说你故意让宇文泰把花带去我的坟墓?等等,你怎么把我救活的?你不是跟我说我是花为骨肉蜜为血吗?你骗我!!!你是不是挖我坟了!白羽!!!!别装聋!!!!”

“你说呢?我是宇宙之眼,不是真的神,你以为你是哪吒啊?”

“你太小心眼了吧?你自己说说从我醒过来骗我多少回了!还有我的吊坠呢?还我!凭什么你能读心我却要被骗不公平!”

“当初我跟你说了,不准对本神撒谎,我不过小罚你一下,急什么?”

“小气鬼!小气鬼!听见没有白羽!我在骂你!”

“嗯,听见了,可你心里在边哭边跟我道歉呢。”

“!!!!赖皮!!!!!”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粮小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