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逸】今天少女总裁出门也捡到一个刘姓男星(少女总裁攻×闷葫芦明星受)

(存老粮)

(狗血梗)

(长文预警)

我讨厌死刘姓男星的名字了

昏暗的路灯,弯弯曲曲的巷间小道,顾天成叼着棒棒糖缩了缩脖子,疑心的快速四处张望,生怕从漆黑的角落里忽然窜出个什么鬼东西。

      不知道这么会莫名其妙迷路到这个地方,明明只是想散个步感受一下美好的傍晚来着。

      顾天成两手插着口袋,仰头看着天上灿烂的繁星,认命的叹了口气打开手机。

      电话一通对面的人还没来得及说句‘喂’,顾天成就劈头盖脸道:“齐帅,我现在在这儿,你快点来接我,冷死了,给你五分钟我要回去洗澡。”

      齐帅摸不着头脑:“‘这儿’是哪儿?你迷路了?”

      “我知道这儿是哪还问你干嘛!你是秘书我是秘书!五分钟后见不到你你就滚蛋!”顾天成恼羞成怒的挂掉电话,原地转了两个圈,终究还是闲不住的继续往前走。

      转过一个巷口,顾天成面前豁然开朗,看到一座小别墅。

      小别墅就两层,不高,能从矮矮的墙头看到里面的院子,院子里有棵柳树,垂垂柳条边是个双人吊椅,这座别墅里显然主人不在,但门前点着灯,院子里的地灯也亮着,仿佛很欢迎过往的人欣赏里面的院内的温馨,也仿佛一直在等待主人归来。

      顾天成不知道怎么了,这个小小的院落,忽然击中了他的心,院子里每一块布置都那么合他的心意,顾天成想如果他有时间能好好设计一下自己以后和爱人住一辈子的地方,那么那个地方和这个院子应该没有什么不同。

      顾天成走近这个院子,手扶着矮墙,墙边攀爬着花早已落尽的野蔷薇,但顾天成即使看不见也能想象春夏的时候白色蔷薇盛开的时候,这里会多么美,那时候,院里一定还种着大片的向日葵。

      想象了一下简直非常激动。

      “今天我来这肯定是命中注定啊!”顾天成搓搓手又掏出手机。

      齐帅这次抢了先:“顾理事,顾大人,你知道自己在哪儿了?”

      “我知道了!”顾天成神采飞扬的把院子的门前地址报给齐帅,“我要这栋房子,你给我三天之内买下来。”

      齐帅仔细一看地址,乐了:“嘿,这地离林嘉琪够近的,你这是要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蛤?林嘉琪住这儿?我不知道啊?”顾天成一脸问号。

      齐帅在电话那头重重的用右手敲了敲左胸口,不容置疑的道:“respect!very respect!不用解释了,我看好你。”挂掉了电话。

      一头雾水的顾天成转过身,忽然看见来时的巷口灯光恍惚下有个人影,那人见顾天成忽然转身明显僵硬了一下。

      顾天成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自己居然认识这个人,当红演员刘俊逸。

      其实顾天成之前每一秒都掰成两块用,哪有空看电影追星啊,什么当红小鲜肉,实力老干部他统统不认识,但他就真还就认识刘俊逸。

      换心手术之后,顾天成就发现齐帅这家伙居然偷偷在自己住院的时候在自己住的地方追星,自己回家后发现了一个叫刘俊逸的演员的各种珍藏DVD,角色周边,接机饭拍什么的。这刘俊逸也才出道一年,但出奇高产,一年四部电影五个代言真让人怀疑这人睡不睡觉。

      考虑到齐帅那段时间照顾自己也辛苦了,顾天成也就不打算追究他这事儿了,只是默默的把这些东西都没收了。

就这么个感受吧,刘俊逸可真够带劲的,齐帅总算学习了自己的长处,眼光很可以。

虽然不承认吧,顾天成确实也是刘俊逸的粉丝了,万万没想到迷个路还能遇到爱豆啊!

得抓紧机会要个签名照,合个影,抱一抱,也许还能留个联系方式什么的。

顾天成刚迈开步子,就见刘俊逸受惊一样大步转身要走。

顾天成一激动,嘎嘣把嘴里的棒棒糖咬碎了:“诶!别走啊!刘俊逸!”喊出声就见刘俊逸僵在原地了。

顾天成暗暗抽了自己一大嘴巴子,是不是脑子短路,人家一大明星大半夜孤身遇到自己估计本来就怕自己是什么狗仔什么的,自己还那么大声叫他名字。顾天成打不定注意是要上去呢,还是乘刘俊逸没报警赶紧跑路,却见刘俊逸很明显的深吸一口气回过身来。

刘俊逸带着银边的眼镜,顾天成看不见他的眼睛,但他的形状美好的嘴唇已然似挂着寒霜,本来刘俊逸的荧幕形象就极冷,在现实中一照面,更能感受到他冷气四溢拒人三尺的寒气。

“你要说什么。”刘俊逸冷冷道,声音极好听,像一颗颗小小的圆润的冰珠子滚落到顾天成的心尖,冷,也痒。

也许是被这脸这声音迷惑了,顾天成没觉出这句话里的古怪之处,反倒是傻愣愣的在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个棒棒糖,往前一递:“诺,棒棒糖,草莓味的。”嘴巴里糖渣都没咽下去,草莓的香甜气息暖烘烘的撩拨着烘红了顾天成的脸颊。

啊,也是草莓味的。

刘俊逸垂眸看了看棒棒糖,抿了抿嘴沉默不语。

顾天成忽然不只想当个偶遇爱豆的粉丝了,他感觉自己中邪一样,想逗逗刘俊逸,想见他笑,想听他说更多的话,但顾天成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从回头起就在做错,早知道会遇到刘俊逸他应该准备充分点再迷路的!

害怕刘俊逸逃走,顾天成决定先稳住刘俊逸,慢慢来寻求外援步步攻破。

打算好后,顾天成摆出得体专业的理事模样,不动声色的把棒棒糖收回去,道:“刘先生,我是xx公司的理事,您的作品我都看过,我们一致觉得你的形象非常适合我们公司,所以我今天是特意来询问你的代言意向的,能留一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再找机会详细谈一谈吗。”这话说的顾天成都老脸一红,一身运动服口袋里只有棒棒糖没有名片,简直错漏百出。

但刘俊逸却好像相信了,他走近了一点,顾天成终于能透过他的镜片看到他的眼睛,他琥珀色的眼睛先是怔怔的,摩挲般的看着顾天成,随后蝶翼般的睫毛眨了眨移开了目光。

“不用了,我再也不做广告了。”刘俊逸低声道。

“为什么?”顾天成简直想上去捧着刘俊逸的脸,好让他再用那让他疑惑又着迷的眼神长长久久的看自己一次,但他更被刘俊逸‘再也不接广告’的言论震惊,久经商场的他几乎能肯定这是一个决绝且充满侮辱性质的拒绝,如果他不是莫名的感受到刘俊逸话里的认真的话。

但顾天成没能得到答案,齐帅真的在五分钟内到了,当顾天成再去找刘俊逸时,他已经不见了身影。

顾天成离开后,刘俊逸从黑暗中重新走出来,站在原地看着顾天成离去的背影,眼神复杂。

“你到底,要做什么。”

在顾天成对刘俊逸的事情一筹莫展的时候,齐帅告诉顾天成,那个房子的主人说让要买房子的人亲自找他谈,并给了顾天成一个电话号码。

打通电话,顾天成忽然有点紧张,莫名小心翼翼起来:“喂?请问是刘先生吗?我是想买房子的顾天成。”

“是我。”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顾天成不敢置信的握紧电话,试探的问:“刘俊逸?”

对面陷入沉默,但顾天成已经确信了,他勉强压住兴奋:“这个电话是你的私人电话吗?那个房子是你的房子?”

“呵。”对面忽然嗤笑了一声,虽说是嗤笑,但顾天成莫名感觉刘俊逸不是在嗤笑自己,但没等他想清楚刘俊逸到底什么意思的时候,却听刘俊逸冷冷道:“你想买这个房子的话,明天上午十点来这里,我们面谈。”

齐帅这时候悄悄开门探进头来,他看着还握着手机张着嘴发呆的顾天成,小心的问:“怎么样?对方肯不肯卖?”

“”快快快!开车!带我去商场!我要买衣服!“顾天成拍板决定,自己美滋滋的想刘俊逸这傲娇劲,显然是昨天也对自己一见钟情但是初次见面不好意思直接给电话号码,这不迂回前进又把电话号码送来了吗,还邀请自己去他家,四舍五入就是已经同意结婚了。

“诶,等等!”顾天成叫住打算下去开车的齐帅,迟疑的开口问道:“那个,要追人的话要准备什么?从哪入手啊?”

林嘉琪。齐帅心里出现三个大字,他心领神会的传授量身打造的秘诀:“合心的礼物,取代前男友。”

顾天成将信将疑,但他到底没有继续请教下去:请问齐老师您是怎么看出来刘俊逸是gay,并且有前男友的?齐老师您会看面相吗?能给我看看我到底有没有机会吗?

第二天一早,抱着对自己人生唯一的恋爱导师的信任,顾天成提着礼物等在了门口,看了第417次手表后,终于10点到了。

“叮咚!”顾天成果敢的按下门铃,紧张的舔了舔嘴唇。

门立马开了,顾天成舌头还没来得及伸回去,尴尬的看着刘俊逸早晨清爽的脸:“哈哈,起的真早啊刘先生,哈哈哈。”

刘俊逸躲闪了一下眼神,脸颊莫名泛了点红,突兀的开口解释:“我正好出来拿报纸,进来吧。”

进门之后,顾天成郑重的弯腰递上礼物:“前天晚上失礼了!没有准备充分就贸然去找你,请收下我的礼物。”

“别说谎了,你那天根本不是去找我的,你不是还迷路了吗。”刘俊逸翻了个白眼接过礼物。

顾天成谎言被戳破有点不好意思:“你怎么看出来的啊?”

刘俊逸没理他,往袋子里看去,顾天成连忙解释到:“是榴莲。”见刘俊逸眼神奇怪的看他,顾天成厚着脸皮道:“我第一眼看你的面相就是爱吃榴莲的,你喜欢我的礼物吗?”

刘俊逸提着榴莲走向厨房,顾天成眼见他要把榴莲整个放到冷藏库,忙到:“等等!你直接把榴莲放冰箱啊?”

刘俊逸保持冰箱门开着的姿势回头看他,顾天成反应过来自己又放肆了,扯出一个甜甜的讨好的笑容:“没关系没关系你放吧!我等会儿让齐帅送俩柚子来,一起放冰箱就没事了,榴莲柚子绝配,耶(^-^)V”

见刘俊逸蜜汁沉默的上下探究的看了自己两眼,又回头放榴莲了,顾天成自觉过了礼物一关,脑子一转想到了齐帅说的前男友问题,只是他四处打量了一下实在没看到刘俊逸屋里有第二个男人的痕迹。

于是心一横,背着手假装不经意的问:“那个,刘先生啊,你那个什么,有前男友吗?”

“顾总,你玩够没?”刘俊逸忽然板着脸道。

顾天成笑容僵了僵,对刘俊逸过于真挚的生气有点不知所措,要是换第二个人莫名其妙对他冷脸不回答他话还对他发火顾天成早把榴莲砸那人脸上了,但面对刘俊逸吧,他莫名的就像天然气阀门紧闭的炉灶,怎么着也生不起火。

“对不起对不起。“虽然不知道错哪了,但顾天成还是两手搓着睁大眼睛装可怜,“原谅我,拜托了。”顾天成小鹿眼发射。

刘俊逸僵了僵,转过身,顾天成看到他嘴角藏不住的上扬了,长吁一口气。

等到齐帅赶过来催顾天成去赶下个日程,刘俊逸还是没在房子的事情上松口。

临走前,顾天成忽然感觉嘴巴很痒的从车上又下来,回去问刘俊逸:“刘俊逸,所以你喜不喜欢啊?你说句喜欢不成吗?”他这话显然是个套,谁听谁都觉得欠,但他就是想从刘俊逸嘴里听见一句喜欢。

刘俊逸坐在院子里,和趴在矮墙上的顾天成遥遥相对,板着俊脸:“我现在不喜欢了!”

“好嘞!”顾天成一听立马阳光灿烂心情阳光的离开了。

刘俊逸对顾天成的态度实在奇怪,就像第一天初次见面一样,刘俊逸既疏离又亲密,他的身体在远离眼神又在靠近,顾天成被这种态度迷惑着并沉迷其中,他每时每刻都想撬开刘俊逸的嘴,想听听他这倔强的吝啬的嘴里究竟能说出怎样的真心。

隔三差五的,顾天成就左手一榴莲右手俩柚子跑去刘俊逸家,搞得齐帅看顾天成的眼神也怪怪的了。

刘俊逸依旧鼻孔看人的冷冰冰模样:“我暂时不想搬家。”

顾天成小鹿眼眨巴眨巴,递上草莓棒棒糖。

“但我这个人容易动摇。”刘俊逸高傲的两指夹过棒棒糖,斜乜顾天成。

“得令!我一定努力动摇你!”顾天成啪啪啪一个利落的军礼。

“但我说过我不喜欢榴莲了。”

站在门口打算走的顾天成习惯的拎起一袋子榴莲壳柚子皮,宠溺的看了眼斜靠在门框上的刘俊逸,一脸霸道总裁‘不要说话我都懂’的表情,被刘俊逸追着赶出了家门。

刘俊逸看着顾天成离开,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喃喃道:“顾天成,你到底是记性好还是记性不好,你是不是在玩我。”

顾天成最近已经查出自己的心脏是林嘉琪前男友杜峥的了,并且杀死杜峥的凶手极有可能是林嘉琪的青梅竹马冯子昂。警察林幺幺考虑到林嘉琪知道真相后可能会承受不住,于是和顾天成商量着悄悄的先把冯子昂的杀人证据找到,再见机行事。

可能是因为杜峥心脏的缘故,顾天成对林嘉琪充满了怜爱,能在对她伤害最小的情况下解决这个问题顾天成自然乐于行事,只是因此他也忙了起来许久不能去见刘俊逸。

而刘俊逸不知为什么,也在半个月前宣布退出娱乐圈,没有饭拍,没有新闻,没有新剧,顾天成竟有这么久连刘俊逸的脸也见不到,虽然时常和刘俊逸通话发短信,但除了秒接秒回,刘俊逸依旧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刘俊逸,这样的,仿佛乖巧的可怜的在原地一直紧抓着电话等着顾天成的刘俊逸愈发让顾天成想他想得厉害。

这天,顾天成终于忍不住,连挂林幺幺十几个电话最后通知所有人自己有万分紧急的事情需要单独待一晚,关了机来到刘俊逸家。

终于,顾天成又吃到了刘俊逸的饭菜。顾天成大快朵颐,刘俊逸却早早放下碗筷静静的看着顾天成吃,顾天成装作要感动的落泪的样子,半真半假的夸张道:“真实太好吃了!世界上刘俊逸的饭菜最合我的胃口!世界上刘俊逸最合我胃口!刘俊逸万岁!万岁!”

刘俊逸果然抿着嘴低头轻笑了,因为饭菜的热气会模糊眼镜,他吃饭时眼镜一向放在一边,顾天成赤裸的,满足的,透过氤氲的饭菜热气看刘俊逸的眼睛,琥珀色的眼睛难得的弯成好看的弧度,眸中亮闪闪的笑意像是要化作蜜流出来了,顾天成浅浅的放松的笑了,他忽然觉得自己一直所求的不就是这一刻吗,见他笑,听他冷言也好嗤笑也好,陪他看他爱的电影听他爱的音乐,总之就这样两幅碗筷,热热的饭菜,一切正好,能这么安安稳稳的一直这么看下去。

刘俊逸笑了一会儿抬头挪娱道:“怎么,难道你还挑食?”

这可让顾天成无言了,虽然他自诩是霸道总裁,但确实不像个总裁该有的挑剔口味,什么都吃,什么都不讨厌。顾天成想了想,夹起个香菇,笑道:“虽然我什么都不讨厌吃,但称得上喜欢吃的只有你做的。你看这香菇,我吃香菇不吃梗,你每次烧香菇都去梗做,这种做法独你一家了吧?还有其他菜也不必说了,都是正合我意。你还知道我不吃榴莲,知道我不挑食,知道我喜欢粉红色,你知道的太多了,你实话和我说了吧,你是不是也暗恋我?”

顾天成半开玩笑半真挚的说,这些都是他感动且疑惑的地方,刘俊逸和他相处时简直如同已经和他生活了半辈子,他心中隐隐期待着,刘俊逸是不是也和他一样?

只是刘俊逸脸上的笑容却渐渐冷却了,这一次没有眼镜的遮挡,顾天成清晰的看到刘俊逸眼里那种强烈的且暗淡的情绪,他从未见过这种情绪,它像链锁,把刘俊逸困在一个黑暗的角落,光芒却还零零散散的时而照耀到他身上,刘俊逸像一只鸟,时刻在失去羽翼时刻在重新生长,永远在飞翔于坠落的边缘。

“你到底玩够了吗?顾天成。”刘俊逸一字一句道,他的声音又像顾天成第一天见他的那样,像圆润的冰珠,是刘俊逸心里的寒气凝结的,是他在吐露出来时用血肉将棱角磨去的。

顾天成手足无措的放下碗筷,刘俊逸时常有这样内里激烈的外表冷淡的顾天成无法理解的反应,每一次都让顾天成恐惧失去,恐惧结果,但在相处的如同情侣的这么些日子里,刘俊逸太久没有这种反应了。

顾天成不善于应对这种可怕的反应,但他努力像原来那样装着可怜的样子撒娇耍赖:“你生气了?对不起对不起!原谅我原谅我!你不暗恋我,是我明恋你!拜托你就从了我吧,我送你的榴莲都够开家水果店了,我也算在你的人生参股了吧?”

刘俊逸咬紧下唇,似是忍耐,最后转头起身去开门:“顾天成,今天你先回家吧,我想冷静一下。”

顾天成毫无办法,他不是不能再撒娇的更厉害一点,不是不能耍赖非要住在这,他不是没这么做过,可是今天的刘俊逸让他一动不敢动,他怕他说一句就是错,做一步就是大错特错。

走出刘俊逸的家,顾天成方才发现墙边的野蔷薇原来已经开满了,不知不觉春天到了,夏天都要来了,走在路上,顾天成觉得这半年仿佛一场梦,他抬头看天空,还是那片星海,像那一天,他在这片星空下迷路,来到这里,一转头就看见了刘俊逸。

顾天成想着,忽然转身回望。

他看见站在暖色灯光下的刘俊逸,他离刘俊逸太远了,但他能感受到刘俊逸的目光,那熟悉的让顾天成伊始就沉迷全身颤栗的情人般温柔摩挲的目光。

顾天成举高双手对着刘俊逸左右摆着,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刘俊逸!你就承认吧!你也喜欢我!晚安!刘俊逸!我们明天见!后天见!天天都见!”

当晚的事情两人都当做没发生,仍像之前那样相处,但是顾天成最近得寸进尺,时常要去刘俊逸家过夜。齐帅终于忍不住了,问:“老大,你真得手了?可我怎么觉得林嘉琪还是很憔悴啊?”

“什么林嘉琪,谁告诉你我和林嘉琪在一起了?我和林嘉琪是正义的伙伴好吗,她最近才知道冯子昂的真面目,当然憔悴了。”顾天成奇怪的看了眼齐帅。

齐帅不可置信的晃了晃脑袋:“等等,你的意思是你真恋爱了?不是林嘉琪那是谁啊?”

“刘俊逸啊,我天天往他那跑你不知道他是我对象?”顾天成红着脸抬着下巴凶巴巴的说,说刘俊逸是自己对象还怪心虚的,毕竟到底还没正式挑明。

齐帅一脸崩溃:“什!么!你这居然!!!之前你刚回国我配给你当秘书的时候你就让我给你买刘俊逸的dvd,还让我找人给他接机给你拍第一视觉亲密镜头,沉迷追星的样子,后来你再也不提他了我还以为你脱饭了,你居然!把爱豆泡到手了?respect!very respect!”

“你说什么?”顾天成听到齐帅的话,感到自己处理不了这么多信息量了,他晃了晃有些发晕的脑袋,感觉自己在接触一个可怕的真相,“你是说我房子里的刘俊逸周边什么的不是你的?是我让你找的?”

“是啊。”齐帅道:“你那时候多迷他啊,每个日程都让我派人送礼物,每晚都要看他的视频,你做完手术之后再也没提过他,我还以为你经历生死开始佛系追星了呢。”

顾天成感觉自己冒了一身冷汗,他抓紧自己的双手,阻止它们颤抖,勉强保持冷静的说:“我知道了,你下去准备一下车,我要去找一下叔叔。”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我马上联系顾医生。”齐帅发现了顾天成难看的脸色,急忙收敛笑容跑了出去。

顾天成瘫坐在沙发上,忽然感到阵阵寒意,他不知道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齐帅的话,刘俊逸莫名的亲密与生气,这些画面搅在他的脑海里而他的记忆力却一片空白,或者说他不敢去猜想那个可怕的荒谬的可能性。

顾天成一年半前才回国,国内和自己在国外就有联系的只有叔叔一个人了,他现在唯有找叔叔去确定这个他不敢确定的可能。

害怕顾天成的心脏又出了什么问题,齐帅很快把顾天成送进医院,顾景也早在办公室等候,让齐帅离开后,顾天成试探的说道:“叔叔,我恋爱了,想找个机会带他来见见你。”

顾景愣了一下,像是无言了很久才道:“那刘俊逸怎么办?那孩子追着你回国,虽然最近退出娱乐圈了, 但之前整整一年不要命的一直努力提高自己的曝光量名气,就算不说我一个旁观者也知道他是为了让你看到,让你去找他。”顾景讲了一会儿站起身低头转了转,似是思考该不该在这件事上讲下去。

顾天成咬着颤抖的唇,深怕自己稍微一放松就要被奇怪的汹涌而来的感情压迫到窒息。

“你之前在国外,总和我提这孩子,就算我没亲自相处过,我也知道那孩子有多好多爱你。你病情加重,要偷偷回来复仇,叔叔没法替你做什么决定,只能竭尽全力让你支撑的久一点再久一点,那时候你跟我说,复仇的执念让你坚持着不死,但是事情结束后要回去找那孩子对他说声对不起和他共度余生让你坚持着要活。”顾景讲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讲的太多,管的太多,转身去看顾天成,却见他怔楞着在流泪。

顾天成空虚的睁大双眼看着顾景,却觉得自己像瞎了一样什么也没看到。

明明刘俊逸那么明显了,他的爱意那么明显,他的恨意那么明显,他的委屈那么明显,他一定觉得自己一直在作弄着他,假装不认识他却去撩拨他,自己口口声声说暗恋他,如今多么可笑,而他还一直坚持着不离开。

“我都做了什么,这半年来我都做了什么,我不是在动摇他,我是在折磨他。”顾天成喃喃道。

顾景发现了不对劲:“天成,你什么意思?”

“叔叔,我想带来见你的人是刘俊逸,可是我不记得我和他在一起过了,那些日子我全都不记得他了。”

“换心手术的时候确实是又可能因为供血不足而大脑受损导致失忆的。但术后观察期你一直表现的很正常,没有想到你居然会失忆。”

顾景的话在顾天成脑内不断的回旋搅压,他失魂落魄的来到刘俊逸家,拿出钥匙进了屋子。

刘俊逸在厨房准备午饭,顾天成站在他身后,看着他瘦削的背影,忽然出声问道:“刘俊逸,你是不是gay。”

刘俊逸停下菜刀,低着头不做声,他似乎习惯了顾天成这种时不时的让他困扰且感到羞辱的话语。

“你是不是有前男友。”

看吧,这人就是这样,难道他会不知道吗他都知道,可他为什么总是这样玩笑似的问这些已知的问题,而且是以新的追求者的身份?这样的游戏要什么时候结束?

刘俊逸放下菜刀,泪也不受控制的滴落在砧板上,他转身破釜沉舟般,自虐一般红着眼道:“是,我是gay,我是有‘前男友’,我知道你爱吃什么,爱听什么,爱看什么,我暗恋你,我爱你爱的要死,我每天都像个怨妇一样等你打电话给我,花一整天的时间想明天做什么菜给你吃,每晚睡不着都在想这一切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顾天成上前抓住刘俊逸自虐的重重垂向墙壁的手,紧紧的抱住接近崩溃的刘俊逸:“你的前男友是我对不对,刘俊逸,我想不起来了,对不起对不起,拜托你原谅我。”

刘俊逸被顾天成禁锢在怀里,一瞬间怀疑自己的耳朵,他怔楞着,流下泪来:“这是你玩笑中的一个吗?为什么当初你会来到这个屋子?为什么你知道我喜欢吃榴莲?为什么你就像原来一样在我放榴莲的冰箱放柚子?为什么明明我们回国后没有再见面你却这么了解我那一年的生活?为什么你一直表现的那么像那个在我身边的顾天成,除了你不记得我!”刘俊逸推开顾天成,看着他的眼睛,问他:“你是不是要告诉我,你失忆了?”

顾天成说不出一个字,他要这么告诉刘俊逸,是的,我失忆了,我记得一切唯独不记得你,连他自己都感到荒谬。

他一瞬间想逃,他太害怕犯错了,尤其是在刘俊逸的事情上犯错。也许是老天听到了他的心声,短信来了,冯子昂的车载仪拿到手了。

顾天成逃也似的转身:“刘俊逸,你等我,我一定会和你解释清楚。”

刘俊逸双眼中死水一般,他嗤笑了一声不知在嘲笑谁:“你又要丢下我了?这次要几年才能找到你?”

“等我回来,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顾天成忍住不去看刘俊逸的眼睛离开了。

刘俊逸等到了顾景的电话,顾天成遇袭入院了,他守在手术室外,面无表情的听着齐帅跟他讲着林嘉琪杜峥,当然还有顾天成和他。

他俩的故事从其他人的嘴里听来,原来这么荒谬,像个玩笑一样。

顾天成醒来时,惊慌的起身寻找着,当看到刘俊逸趴在手边时终于放下不安的心。遇袭时他多怕,多怕真的就这么死了,而他死前还让刘俊逸等他,他怎么能就这么死。

一个解释,一个婚礼,下半辈子,他欠刘俊逸的太多了。

“刘俊逸,刘俊逸。”顾天成轻轻地叫着刘俊逸,刘俊逸醒过来抬头看他,眼神还是迷茫的,眼底一片青色。

顾天成心疼的去摸刘俊逸的脸:“刘俊逸,你没有好好睡觉。”

“刘俊逸,我不想你等了,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我们重新开始。”

“刘俊逸,我想不起来的事情,你告诉我好不好,我允许你撒谎,你想怎么说我都行。”

刘俊逸轻轻抱住顾天成,深深吸了口气,他感受到怀里的人心还在跳,顾天成的呼吸吹在自己的耳垂,很踏实:“你没有告诉我你已经做了换心手术,你什么都不告诉我。”

“对不起。”

“你说你的心脏坚持不住了,我就给你找医生,可是医生找到了你却不见了,我回国找你,找了你很久,但我找不到你。后来你自己出现了,你知不知道我多开心多害怕,我不知道你是来和正式分手的还是说对不起的,我害怕,但我忍不住,我想和你讲话,我想亲眼看你,一眼不够,只看背面不够,可是你回头了,却像是不认识我的样子,你还要买我们的房子,这个房子是我们俩的,我们一起买的一起设计的,可你要买它。”

“对不起,对不起。”顾天成紧紧的紧紧地抱着刘俊逸。

冯子昂入狱了,顾天成也因为之前的事情被揭露面临经济犯罪指控,考虑到他的身体法庭决定无限延期直到他康复的时候再做判决。

但是顾天成心脏出现了排斥反应,他开始嗜睡,心跳下降,一切都在变坏。

顾天成半坐在床上,销售的手腕被刘俊逸小心又坚定的握着,就像无数次刘俊逸做的那样,不论怎样,他就是不放手。

顾天成仰着头看刘俊逸,忽然就很想放手一搏,一生都这么步步为营的过来了,最后就这么放纵一次吧,最后一次。

手腕上的力量渐渐增强,刘俊逸禁锢着他,像攥着狂风中摇摆想挣脱的风筝的细线,“你脑子里想的一切负面的东西立马停止,我能救你,你要信我。”刘俊逸一字一句的说,顾天成望进他眼里,那里面只有笃定。

顾天成忽然笑了,他想到刚做完换新手术,还没见到刘俊逸的那段日子:“你知道吗刘俊逸,你去年的生日会上,那417株向日葵是我送的,齐帅不知道,谁也不知道,我偷偷的在追星。”他虚弱的也坚定的回握住刘俊逸的手:“那417株向日葵现在就种在你的院子里,它们开的好看吗?”

 


评论
热度(9)
©存粮小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