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湛萨架空重生)

关键词:重生,修仙,瞎写
Cp:老年痴呆重生受✖身残志坚爹爹攻(不是的)
简介:
差点毁达成世界boss成就的萨摩多罗关键时刻被元湛一剑穿心,没想到七年过后却重生在没名气没地位正道门派人间舟,当年灭族之仇尚未得报,今世又听说黑伽罗卷土重来。
萨摩:放狗屁吧,不是我才是黑伽罗吗?谁TM假装我?费列罗吧你????
于是萨摩不得不跟着除魔小队组队解谜打怪。
元湛: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大队长啊(指着自己的五道杠),那个人间舟那个,对就是那个成绩差的,你过来晚上我给你补补习,他们珈蓝教很凶残的。
雷点:作者本人小学生





点石
第一章
滔天巨浪,断壁残垣,身后是凉透的鲜血,身前是那人黑衣银甲执剑飞身而来。

那人唇色苍白,羽睫上坠着滚烫的血水与冰冷的雨水,被他冷泠泠湿润却绝情的眸盯着,萨摩却还能凉薄一笑。

笑未罢,利剑穿心而过,萨摩往后仰去只见漫天晶莹的雨滴,四散的薄冰。

冰从何来,萨摩濒死的大脑疑惑,却见胸口不见血涌但见冰出。

我竟心凉至此吗,可我何须如此呢。

萨摩费力的扫眼而去,却看见元湛提剑怔愣原地,萨摩见元湛如此想笑他,不过是除魔卫道,魔已经除去又做那样的姿态,真不似你。

可他笑不出了,萨摩已坠到底,散落成一地碎冰。


萨摩惊醒,见窗外月色尚凉,复又躺下。

可闭上眼,却不敢睡,他其实不知所措,只有一笑。

你说可笑不可笑,世间竟有还魂之事,功德无量者不见还魂,权利滔天者不见还魂,却是他这样个人人得而诛之的魔头莫名的还魂了。


自莫名复生已有半月,人间舟众人却不见有怀疑萨摩的,他本准备以失忆敷衍的理由却也不用了。

不问他来处,不问他去处,又是什么道理,真是个随便的宗门。

萨摩靠坐在树干,淡色的双眸掠望远山,忽见自山腰崩腾而来滚滚巨浪,铺天盖地似的涌上人间舟,眼见就要倾覆万千大厦。

“师弟幻术见涨,恭喜。”身边飘落一个人影,就见眼前骇浪须臾化为飞花。

闻鲸垂眼看萨摩,见他侧着脸仍然眺望远方,红色夕阳印的他淡眸燃火。闻鲸略一思索,笑道:“师弟又在看长安?”

“待斜阳落山,长安那片就该灯火辉煌,亮如明昼了。听舟主说,长安城内有座明灯,高百丈,长亮不灭,能散万里邪秽,称得上是国之重器。”闻鲸微笑着,神往的也看向前方,可前方山峦重叠,不见城池,他带着淡淡失落:“可惜在人间舟上再怎么眺望,也是见不到那盛景的。”

那座明灯,呵,不知是否真能散灭邪秽呢。萨摩心中轻笑,期待着哪日重回长安,倒要请
那明灯辩明一番如今自己是人是鬼,是善是邪。

萨摩轻抬羽睫,散漫道:“闻师兄若好奇,下山去亲眼见见就知道了。”

听到萨摩终于搭话,闻鲸微微一笑,道:“我正是来说此事,今日太府来信,道长安附近有炼尸行迹,虽然未成大碍,但恐与当年珈蓝之乱有所关联,因此请三洞天九福地派出子弟共同探查此案。若无事,那正好当做历练,若真有什么瓜葛,也好早做打算。”

萨摩心中一动,太府本是历朝皇朝学院,本来世俗与仙门从来有别,但魏国太宗八百年前大举改革,令太府与仙门合作,从此仙凡相融开创往后盛世,太府也跻身三洞天之一,也是世间唯一一个设立在世俗城池间的宗门。

更重要的是,太府因为兼之世俗学府与仙门宗派两重身份,一向行为谨慎,但在当年一事中又不可谓不是举足轻重的领军宗门,这一直是让萨摩疑惑或者耿耿于怀的。

毕竟那人,当年是太府首徒。

闻鲸见萨摩又低头不语,以为他不解其中关节,不过闻鲸心中想到舟主所言,觉得萨摩不了解这些也是正常,便开口解释:“七年前西域珈蓝教在长安铸下大乱,万河奔流覆淹长安城,太府长虹阁荆山寺三洞天携天下各派与之而战,最终太府首徒也是当今圣上七皇子元湛一剑灭杀黑伽罗,只是此乱过后,万水干涸,荆山寺方丈重开水眼后也圆寂而去。”

“自此,佛圣殉心圆寂,元湛殿下也伤重七年未出。”

听闻元湛伤重,萨摩心中一痛,复又假意笑问:“方丈殉心重开水眼被世人尊称佛圣,元湛殿下也一剑除魔了呀,为何不见世人予之称号?”

闻鲸茫然摇头:“听舟主说此事之后,元湛殿下不仅不要称号,也将太府府主之位让给了胞兄元凌,我也不解,但舟主说殿下是在自罚。”

“呵,不过他惯会的虚情假意。”萨摩冷道。

闻鲸没有听清,问:“师弟说什么?”

萨摩抬头仰望着闻鲸,笑眯着眼,笑容盛如百花:“我道殿下真乃君子仁心。”

“不过是除魔卫道,哪值得殿下自罚至此。”萨摩垂眼盖住眸中冷意,眼见群山交叠,日沉云间,红的越发似火似血。

闻鲸也转头看去,甫一转头,却见焰火冲天,血色波涛冲袭而来,水火交织,面庞冰透发丝却被燎烧,闻鲸往后一仰,差点跌坐在地,再望去,日已沉到底,月将高升,哪来的奔流燃火。

闻鲸又惊又恼,正要责问萨摩,却听他凉凉一笑:

“不过是幻术罢了,何况师兄忘了这是哪儿——人间舟,难道师兄畏惧人间舟也会在波涛中倾覆吗?”

闻鲸无言,只得挥袖转身欲走。

“师兄请舟主为我留个名额吧,让我也去长安见识见识。”

闻鲸堪堪压住心中惊惧多于愤怒,强装镇定道:“舟主本就是让我来通知你去的。”说罢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评论(1)
热度(11)
©存粮小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