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雷】鹰在飞(老坑搬家)

十年前的汪大东和雷克斯掉落到十年后,各自在金时空铁时空,汪大东失忆,无结局无后续。

留下人生宝贵的回忆


楔子

“你打算怎么办?还在这里上学吗?”汪大东坐在沙发上,随口向雷克斯问道。

雷克斯还是穿着那件蓝色的运动衣,脸色比起大战前好了许多,不再泛着死灰多了点人气。汪大东了解雷克斯,如果是自己的意愿的话,雷克斯是不会拒绝的。

事后汪大东回想起这一夜,在心里问自己:如果当初不是这么的自以为是,事情会不会有什么不同?他回答自己:不。

但现在汪大东显然没有他料想的那么了解雷克斯。 

雷克斯半靠在沙发上,眼睛看着窗外,夜色照映着他青色的眼圈。雷克斯一向是柔弱乖巧的,即使他现在又显露出他的工于心计的一面,汪大东还是觉得他是那个温柔的雷克斯,他不会露出像现在这样一种淡漠游离于事情之外的表情。

汪大东在雷克斯的沉默中慢慢的觉得有些不安,他一度以为雷克斯在发呆,但他很快发现雷克斯只是在思考,十分慎重的思考。从他不经意间眉头微皱看得出他的内心不如外表看上去的那样冷静。

汪大东不明白,这样一件事情有什么可以考虑的呢?雷克斯理所当然的应该对着他微笑,用熟悉的温柔语调说:“当然了,大东。我不是已经答应过你了吗?”即使暂时不可以,难道凭借雷克斯的头脑与手段不可以解决吗?

十月的晚风凉凉的很舒爽,但汪大东莫名感到有些焦躁。他猛地站起来想要找一杯凉开水,这发出不小的声响。这似乎终于迫使雷克斯做下最后的决定。

“大东。”雷克斯没有回头看向汪大东,汪大东心中似乎预感到了什么,急急地插嘴:“怎么样?如果回来的话我保证没有人敢说闲话的。即使现在暂时不会来,”汪大东顿了一下扯开一个笑容接着道:“我可以等你的,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诶。”

雷克斯这个时候偏过头来,表情完全隐藏在黑暗中,身后窗外的夜色勾勒出他瘦削的身影。雷克斯温润的嗓音在夜色的浸润下格外的动听低沉:“我明天就会走。也许,有机会的话会回来吧。”

“你说什么!”汪大东像是一下子被点燃了,他难以控制的拔高音量:“你在想什么?有机会会回来?你忘记我们的约定了吗?”他当时简直就像一个怨妇,可汪大东完全没有大脑去思考这种事情了。

“我说过‘你的存在就是我的痛苦’吧?”雷克斯说道,汪大东似乎感觉他盯着自己,汪大东定在原地没法说出一个字。雷克斯继续道:“而且我不认为在经历过那种事情后我们之间还能称作是朋友,你不是说过你绝不能容忍背叛吗?”

他的声音根本听不出情绪,汪大东带着一股莫名的怒气与委屈大步走到雷克斯面前:“我说了我根本就不在乎,你没。。。”

“我在乎!”雷克斯忽然仰着头打断汪大东的话,窗外的灯光再一次照着他的脸,汪大东才发现他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冷静。雷克斯的眼睛亮的出奇,嘴唇微微的颤抖,他的两颊肌肉很紧张,看得出他的极力克制。雷克斯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偏过头,声音又低沉了几分:“我在乎那件事情,我没有办法当做没有发生过。”

汪大东再一次僵住了,雷克斯站起来。因为汪大东跑的太近的关系,两人一下子贴在了一起,汪大东甚至感受到雷克斯温热的鼻息,像一根羽毛轻柔的掠过脖颈滑过鼻尖这样的触感让汪大东感到陌生而心慌,汪大东如同打冷战一样小幅度的抖了抖,不自觉的后退了两步。

站定后,汪大东看见雷克斯定定的望向他,眼睛黑的吓人。汪大东想他也许必须为刚才的过激反应做些解释,但是雷克斯很快的走了,房门被轻轻的关上了。

汪大东站在原地低头沉默了一会,忽然烦躁的使劲挠了挠头,把自己重重的摔进沙发,肉体在棉花中缓冲了一下撞到坚硬的内部结构,生疼的。但是汪大东没有动,他瘫躺着,出神的看着天花板。

 

此处接终极一班2,老纸不知过渡为何物,也不明真实剧情纯属自我意淫【泥垢

一【金时空】

十年的时光在汪大东不知情的状况下消逝了,他被时间遗忘在十八岁。当他发现自己处在十年之后,去寻找自己的伙伴时,才发现与最后一战相关的人都消失不见了。而现存的终极一班早就面目全非,唯一留下的金宝三竟然倒戈那个可恶的女人。

“搞P啊!”汪大东气急的一掌拍到桌子上,断肠人装作心疼的用粉色小手帕爱抚了一下无辜的桌子。“终极一班居然为了那个什么什么雷婷的讨伐我?他们到底知不知道终极一班是谁的地盘啊!那个女人打哪里冒出来的!”发泄完一通,汪大东喘着粗气心中越发的感到不爽,站起身转起圈,试图冷静下来。

断肠人不怕死的说:“汪大东小朋友,我不得不提醒你,人家雷婷妹妹才是现在的终极一班老大,你才是莫名其妙从十年前冒出来去捣乱的那一位。”

汪大东转过身怒气冲冲的瞪了断肠人一眼:“就那么一个在K.O榜上无名无姓的家伙?我是K.O3,史上最强高中生诶!”

“人家是战力不可外放,你老人家已经战力全失了好嘛?”断肠人弱弱提醒。

汪大东一听这话,戳到心中的痛楚更是怒不可遏了。他红着眼一下子逼到柜台前,吓得断肠人差点腿一软给跪了,奔五的老人家你伤不起啊。半晌,听见汪大东咬牙切齿的声音:“来 三 碗 大 肠 面 线。”

“你只有一个人!”断肠人咬着小手帕泪眼汪汪的表达不满。

“我帮小雨亚瑟点的,有意见?”汪大东坐回座位,看着断肠人耍宝的样子心中怒火也去了一大半。

断肠人斜眼看着汪大东,小声道:“没有雷克斯?这小子三句离不开雷克斯,怎么十年后转性了?”

“你说什么?”汪大东疑惑的抬头问,他是不是听见什么‘雷’什么什么的?

“你刚才说‘雷...’,是在说雷婷?那丫头又干什么了?”

“不,没有。”断肠人果断摇头,不记得就不记得吧,他没不要嘴贱提醒他然后做四碗面吧?看玩笑,汪大东虽然饭量大又不是猪,肯定吃不完,浪费的可是他的大肠啊!【泥垢

“莫名其妙,大叔你已经越过中年直接奔向老年了吗?”汪大东摇摇头,趴在桌子上,又担心起他失踪的兄弟们了。

你们去哪里了呢?失去战力的我究竟要怎么办才可以找回你们,重回终极一班呢?

太苦恼了!思考什么的根本就不是人干的!汪大东烦躁的挠了挠脑袋,向上天祈祷赐予他一个智囊来帮他思考吧!阿门!
 【铁时空】

儿女们成年之后都搬出夏公馆了,夏天的乐团整天去表演世界各地的转,夏宇倒是在一个城市但是身为高管事情更多,夏美算是闲人一个最近正在忙着谈恋爱相亲试图在奔三前把自己嫁出去。

一年,一家人也就团聚几次。难得的家庭聚餐之后,夏宇又为了工作不得不早早的离席,夏天自然顺路送送。兄弟俩漫步在夜色中,享受着难得的温情。

因为夏美主动出击务必找个男人嫁出去的态度,雄哥也开始关注起两个儿子的人生大事了,最大的夏宇成为今日饭桌上的重点关注对象。

“哥,老妈总是催你结婚哦。”夏天忽然呐呐道,不知道怀着什么样的心思问的问题。

夏宇因为是回家的关系穿的随意,一身白衬衫,带着银框眼镜,一派温文儒雅优质青年的模样。他嘴角习惯的含着温和的笑意:“都三十好几奔四的大叔了,她怎么不急?”说完偏头挪揄的对夏天说:“你问这个问题难道是自己心痒了?”

“不是啦!”夏天急急的否定。

夏宇挑着眉毛:“那你老大不小的不结婚?我是没什么选择,你别告诉我你找不到。肯倒贴你的人能绕地球一周了。再说了,你原来不是和寒好过吗?反正都已经知道你们不是兄妹了,人家又没结婚,你这傻小子还在等什么?快点上啊!”

“我。。。我不想结婚。”夏天别过视线闷闷的说,声音轻的想一阵风。

“你说什么?”夏宇没听清,停下脚步问他。

夏天换上一副笑脸,用手指指自己挑染的头发:“我是说,我现在是摇滚歌手,不说人家姑娘家里接不接受我这种‘不良青年’,我本身作为艺人就不适合太早结婚的。”

夏宇挑了挑眉,不置可否。随他去吧,这种事情还是放弃自然吧。他不知道夏天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但说实话就现状来看,他心里的有点窃喜的,他在心中默默的鄙视了一下自己的小卑鄙小自私。

忽然,夏宇听了下来,不确定的说:“那里,是什么东西?”

夏天疑惑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远处七八米的地方,黑色的树影婆娑,隐隐约约显露出一个人的样子。

两个人互换了一下眼神,夏宇道:“像是有人昏倒了,去看看?”夏天点点头,把夏宇护在身后朝那个人靠近。

夏宇站在夏天背后有点无奈又感到很温暖,也不墨迹什么跟着一起走。忽然夏天顿住了,整个人都剧烈的抖了一下。“怎么了?看见谁了?”夏宇想看看,但是夏天挡着,那人又躺在树影中黑漆漆的一时看不清。

“我。。我看见了你。。。”夏天略微发颤的声音传来。

夏宇一下子僵住了。这时树冠被风吹动晃了晃,那人的上半部显露在明亮的月光下。夏宇分明看见那个人长着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面如死灰的歪躺在地上。夏宇感觉背脊似乎有一条冰冷的毒蛇吐着蛇信爬过,全身发麻。

二【金时空】

夜晚,汪大东走在寂静的河边,没有目的的乱逛。他熟悉的人都不见了,只留下一个倒戈的金宝三和居无定所的断肠人。他现在居然沦落至此,当年小雨的辛酸他终于懂了。

晚风吹皱了黑黝黝的河面,带来一点飘忽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像是情人在耳畔温柔的低语。汪大东环顾四周,大晚上的实在是看不见什么,他竖起耳朵努力抓住那一点若无声息的声音,他反正无家可归不如去看看是谁在大晚上的在河边弹琴。

沿河又走了许久,汪大东才看见河滩边烧着一堆篝火,暖黄的光芒斜照在一个身影上。那个人端坐在一架黑色的钢琴前,瘦瘦薄薄的头发中短。

汪大东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心被攥紧了,这感觉稍纵即逝,快得他无从入手。他静静的站着,耳边是轻柔的音乐。汪大东觉得这样感觉很熟悉很温暖,温暖的他想哭。

忽然,音乐戛然而止。火舌舔着木柴发出“噼啪”的声音,停了两秒,汪大东正手足无措呢,他忽然听见有很细微的声音,有点像猫叫,但他很肯定这是哭泣声。这声音很轻很轻,就哽在喉咙口,听上去非常的可怜。

“喂,你。。”汪大东尝试着开口。

那人很快站起来转过身,动作一气呵成一看就知道身手不凡。火焰照着她的脸庞,映的她双眼亮的发光,是雷婷。她挽着头发,夜色中汪大东误以为是短发。

“你。。。”雷婷皱着眉看汪大东,似乎是在思考:“是,汪大东?”不确定的语气,但汪大东很肯定自己看见雷婷唇边不带掩饰恶意的笑,这家伙是故意的!

汪大东差点发火,他深吸几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他也算是二十八岁的人了,不能和一个十八岁的小丫头生气。汪大东强迫自己忽视雷婷的话,尽量用平静的声音问:“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在哭什么?”

雷婷偏过头去,阴影散落在她的侧脸上,这使她看上去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妹妹,很可怜。这个动作像戳中了汪大东心中的一个点,让他感到格外的对雷婷疼惜,他心想:这没准也是个可怜的娃,和小雨一样无家可归?

但他很快发现自己根本就是想的太多自作多情了。

雷婷抬起右手,修长的手指夹着一个毛绒绒的狗狗钱包:那分明是汪大东前几天被抢走的钱包!

“我只是想,是那个愚蠢的失主会丢了钱包?”雷婷挂着恶劣的笑容,用可惜的眼神看着汪大东:“这可是纯手工制作的钱包,针脚细密,也许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也说不定啊,却被主人粗心大意的弄丢了?”

不太汪大东不太确定雷婷眼中一闪而逝的是什么,夜色太浓他看不清何况他也不是什么心细如针的人,但他很肯定他感受到了。现在他可没工夫管这些有的没得,因为他已经怒火中烧了:“居然是你!你派人抢走我的钱包?!”汪大东拿出龙纹鏊怒气冲冲:“这是打败过K.O2的武器,准备接受挑衅我的怒火吧!”他当时完全被冲昏了头脑,完全忘了自己战力全失而且体力流失连普通人都不如的事实。

雷婷可不会有什么顾忌,她不屑的笑了笑,把钱包贴身放好。她攥起拳头挑衅说:“你认为你一个战力全失等同残废的K.03打得过我这个从小习武的KING?”

汪大东现在根本是个普通人,雷婷速度很快虽然因为战力不可外放比不上曾经的汪大东但是以现在汪大东普通人的眼里根本看不清她的动作,他只看到眼前一晃,紧接着胸口就受到重击好像肩膀还被急速撞了一下。胸口的闷痛对于他来说倒不算什么,但汪大东一下子感觉从左肩到全身都酸软无比一下子瘫倒在地上。

是他莽撞了,十年之后的武者因为时空原因战力都不可外放,但从小习武身体强壮,还因为没有战力加成格外注重技巧方面,这个雷婷力气不算出众,但是出手快准狠懂得穴位,汪大东不得不承认即使是在十年前的K.O榜上雷婷也能有一席之地。

雷婷背对着汪大东站着,略带嘲讽的声音幽幽传来:“真是不懂,他为什么会让你赢。”

 【铁时空】

夏宇一手搭在夏天的背上,发现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夏宇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下心中的疑惑与恐惧,安抚似的捏了捏夏天的肩膀。

夏天回过头,感觉嘴里有些干涩,他看见夏宇在月光下显得惨白的脸,心想:站在我面前的哥其实是个鬼?他其实已经死在来家的路上了?这也太扯了吧。

夏天的脑袋完全乱了,他发现自己已经情不自禁的去相信这个猜想了,但心底渐渐泛滥的不是恐惧而是悲哀。“哥。。。你。。”夏天开口,声音沙哑的吓了他自己一跳,但夏天没有机会把“你是人还是鬼?”说出来,就看见夏宇走到那个人身边蹲了下去,然后侧着头说:“他不是我。夏天,搭把手,把他背到家里去。”

‘哥说的是对的。’夏天松了口气,走近几步蹲到夏宇身边,这时候才看清,这个人长得更年轻一些也更瘦,像是十八岁的哥。这个人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安安静静的躺在地上,一身书生气,要不是脸色泛青,真像只是睡着了。

“大概是哥另一个时空的分身。”夏天猜测道,一边把这个人扶起来。等把这个人背到背上,夏天心中惊异起来,这个人软绵绵轻飘飘的跟个受虐儿童似的!夏宇帮忙扶着,两个人一起转身回去夏公馆。

夏天忽然想到修所说的消失了十年的终极一班,心中一动,隐隐抓住了什么但是不太确定。忽然背上重了重,就听见夏宇在耳边提醒道:“夏天,他醒了。”

回过头,夏天撞进一双漆黑的眼眸中,在看见他的瞬间那双眼睛里划过了一缕夏天非常熟悉的情感,夏天听见那人虚弱的说了句话,倘若他不是背着那个人肯定听不见了,那人说的是:“大东,你来啦。”

三【金时空】

汪大东没办法再呆下去了,他不想去纠结雷婷为什么哭,为什么抢他钱包,又是为什么跟他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他只想找个地方静一静,雷婷那莫名其妙的一句话弄得他心很烦。

汪大东勉强站起来,走之前侧过头看了看,雷婷依旧坐在黑色的钢琴前似乎在发着呆。汪大东觉得胸口有些闷痛,克制不了的低声咳了咳。忽然,汪大东迟疑的对雷婷说:“你长得有点熟悉,在这以前我见过你吗?”

“呵。”雷婷轻笑起来,不带恶意,这让汪大东觉得赏心悦目起来。她歪着头更像一个邻家可爱的小妹妹:“你现在是在和我套近乎?十年前的人就是这么搭讪的?”

汪大东也觉得自己的做法有些可笑,轻轻摇了摇头说:“不,也许是我的错觉吧,我走了。”于是回身打算随便找个地方混过一夜算了,明天再想办法。

“不是错觉。”雷婷微微下沉的声音传来,汪大东诧异的回头,却看见仍旧坐在钢琴前发呆的女生,心中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幻听了。

他没有再理会,又沿着河走向那早已陌生的城市。

【铁时空】

那人似乎只是因为刚醒,神志还不大清楚。但是夏天很快就发现那人的眼神清明起来,整个人显露出一种孤傲的气质。那人微微皱了皱眉,吐出一句话:“夏阑荇德·天,这里是铁时空?”

夏天点了点头,但随即意识到这个人用的是陈述句。令人吃惊的反应,夏天按捺住心中的惊叹,面露警惕的问他:“你是自己穿越时空过来的?你来这是为了什么?”

“是又不是。”那人软绵绵的趴在夏天背上没有再动过,声音很轻和夏宇的声音像极了。那人吃力的喘息,夏天怀疑他是不是受了什么重伤,良久听见那人道:“我是金时空的雷克斯。”

“什么?!这不可能!!“夏天吃惊的叫了一声,发现夏宇奇怪的看着自己便解释道:“修说过,终极一班的人十年前不知道为什么都失踪了,雷克斯就是终极一班的人啊。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这十年过去了还是这副高中生的样子?”

夏宇并不涉及异能界的事情,再加上鬼凤在十年前就失踪了,他对这方面的事情确实不了解,但听夏天这么一说,他确实一下子弄清了。夏宇审视着虚弱的雷克斯,用眼神示意他应该给他们一个交代,心中打起了警铃,毕竟这事情过于古怪了,谁知道这一位究竟是不是那个失踪十年的雷克斯还是别人假扮的呢?他虽然不过问异能界的事情也知道现在十二个时空形势紧张,如果这人是什么魔化异能行者。。。

雷克斯闭上眼睛疲惫的张口:“我并不是很清楚这件事情。”

“那就是清楚一部分喽?就说你知道的,一切。”夏宇环着手臂问,心中不耐雷克斯拐弯抹角藏着掖着的说话方式。

夏家长子果然难缠。雷克斯轻笑了一下,说:“那就去你家说吧。”看着夏宇明显戒备的眼神,雷克斯苦笑道:“放心,你也看到了,我受了伤。何况你的弟弟是终极铁客人,即使是我全盛时期也不可能在他手中讨到好处的。”

夏天询问的看向他哥哥,夏宇思索了一会,朝夏天点点头:“先把人送家里去。”

四【金时空】

过来‘上班’的断肠人看到趴在桌上的汪大东吓了一跳,断肠人把小手绢往裤腰带上一扎,过去摇他:“汪大东小盆友,汪大东小盆友。你怎么这么早就来啦?”

汪大东昏昏沉沉的抬起头,疲惫的打着哈欠:“断肠人你来啦?”

断肠人看见汪大东眼下的黑眼圈大吃一惊:“你不会在这里待了一夜吧?看你的黑眼圈!”说完不忘捧着自己的脸作出自恋状:“小年轻不知道保养,看哥哥我奔五的小脸蛋依旧滑嫩,可见美容觉的作用了。”

“快点给我来碗大肠面吧,我是在饿得不行了哦。”汪大东没精神的抱着肚子说,断肠人也怕他生病也就不再耍宝了,麻利的去烧完面给他暖暖胃。

坐着等面无聊了,汪大东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照片,上面小雨他自己和亚瑟紧紧的靠着。照片上的他挂着大大的笑容一手环抱着小雨一手按着亚瑟的头,脑袋上的金毛大剌剌的冲上天,小雨冷着张脸仔细看却发现嘴角含着点笑,亚瑟则是努力抬起下巴表示着自己不屑与白痴为伍。

“小雨,亚瑟。好久不见了呢。”汪大东喃喃道。

“面来喽。”一碗热气腾腾的大肠面推至汪大东面前,红亮的汤汁由于惯性往前晃,差点晃出碗边泼到照片上吓得汪大东一下子站起来。断肠人一把超过照片看了一眼,坏笑的调戏汪大东:“汪大东小盆友,没想到你一大早上的就发春啊?还一下子就对两个。。。啊?”

汪大东一把夺回照片,翻了个白眼:“小雨亚瑟是我兄弟,你别瞎说啊。”汪大东放好照片坐下来捧着碗,忽然看见断肠人欲言又止的表情,奇怪的眨着眼睛问:“怎么了?我的脸上有脏东西?”又‘呼呼’吸了几口面,感觉全身都暖呼呼的,擦了一下嘴巴把碗推了回去。

“没有。”断肠人摇摇头,“也许你真的忘了吧。”汪大东感到奇怪:“我忘记什么了?付钱吗?我现在可是身无分文诶,断肠人你不会这么不讲义气吧?”

“不,当然不是了。”断肠人

 

 

 

 

 

 

 

 

 


评论(6)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粮小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