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晋】天地不容(7)

雪鹰考虑到自己现在能这么安稳的过上几天平静日子洪文刚功不可没,而且以后两人恐怕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也就勉为其难听听普通人有什么苦恼要诉说。

 

“我遇到你的时候,给你把了一下脉,你伤势那么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气血攻心。”洪文刚舔了舔嘴唇,忖度着开口。“你醒来第一句话,就是灵鹫。灵鹫是打伤你的人吗?”

 

雪鹰没想过洪文刚会是想了解自己的事情,他一直以为洪文刚明白,想平平安安的活下去最好对自己这种一看就卷在江湖纷争中的人敬而远之才是,虽然洪文刚从一开始就没有这种意识了。

 

被一个可以算是陌生人的人骤然问道对于自己很敏感的话题,雪鹰却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恼怒。他也许真的很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自己的烦恼,而洪文刚对于自己来说又那么没有威胁。他们是陌生人,洪文刚甚至连逍遥窟都不知道,就算在这几天他们说了什么,等自己离开后,洪文刚也不可能再出现在他的生命里,这件事就会像风一样了无痕迹。

 

雪鹰看着洪文刚,嘴唇微动。静默片刻,还是扭过头冷着声音说:“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赤脚医生,管那么多做什么?”

 

洪文刚也不意外,他看出雪鹰有一刻想说出来可最终还是什么都不说,这也算他们之间关系有点进步了吧。

 

摸索着茶杯粗糙的纹理,洪文刚垂眸淡淡的说:“其实我有个朋友,很像你。他什么都不说,当然我也不曾问他什么。我原来一直笃定,世上没有什么人心是我猜不透的,我也不信人嘴里讲的,只信我自己眼睛看到的。可是猜终究是猜,一颗人心被骨血包着,哪里那么容易猜透呢。我一直害怕被他骗,但现在我才发现,其实只要是他说的我竟然都信。”

 

雪鹰没有转身去看他,只是终于还是静下心疗伤起来。

 

还是没能得到回应。洪文刚起身打开窗,看见外面竟飘飞着柳絮。白绒绒一小团,随着风胡乱的打着卷,也不知自己从哪来也不知自己往哪去,或许落入土里,或者随水飘走,谁能知道呢?这世毕竟缘分这样浅,他又如何去诘问一个已被洗涤过的灵魂。

 

一天终于还是过去了,客房只有一张大通铺,好在够大两人又都是男人,于是各占首尾相安无事,都各自睡下了。

 

雪鹰听见那头的人在不安的翻滚动,心里有些不悦。渐渐的,又听见那边传来几声模糊的梦呓,雪鹰翻坐起来脚踢了踢两人中间的放着的小桌,洪文刚却没醒。

 

干脆起身点上灯,雪鹰走至床前看着洪文刚。

 

这个长相英俊却头发花白的男人正紧缩眉头,右手紧攥住胸口大汗淋漓。要不是早知道这人身体健康,见他现在这个样子雪鹰还以为他有什么心疾。

 

客栈的油灯挺亮,却仍不见洪文刚醒过来,反而手指攥的指节发白,嘴唇都有些青紫了,雪鹰这才觉得洪文刚梦魇的严重,连忙去推他:“洪文刚,洪文刚?”

 

“洪文刚,你醒醒!”

 

洪文刚猛地睁开眼,看见雪鹰的一瞬竟紧紧抓住了雪鹰的手,雪鹰见他居然眼里含泪心里知道他还没完全从梦里缓过来,由他抓了会儿才拨开他自己去桌前倒了杯水。

==============================================

第一世,不谈恋爱,不当旁友,雪鹰才不是随便的男孩。

评论(1)
热度(9)
©存粮小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