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晋】天地不容(8)

洪文刚做了一个梦,他终于梦见高晋了,三件套,一丝不苟系着他送给他的领带,头发梳得整齐,是他熟悉也是他喜欢的模样。

 

高晋在他那整理齐整的办公室办公,右手夹着烟,眉头紧锁嘴唇抿着。洪文刚走上前去,一手按住高晋正在看的文件,他瞟了一眼是关于他心脏匹配的文件。“阿晋,你看我,我已经换了颗好心了。”洪文刚凑上一点,语气竟然称得上温柔。

 

但高晋没理他,这真奇怪,高晋竟然会不理他。洪文刚也没有不耐,伸手去抓高晋的手,触手却凉的惊人他也不疑,拉着高晋的手按在胸前:“阿晋,你摸,这里现在好了。”

 

高晋仍然低着头,右手的烟明明灭灭眼见着吞吐着火光要烧到手指,洪文刚连忙把烟扔了,拉起高晋问他怎么了。

 

洪文刚看见高晋慢慢抬起头,竟然脸色青紫,太阳穴的血管暴突着,那双时而凌厉时而水光潋滟的眼睛布满血丝,高晋挣开洪文刚的手,指了指自己的脖子,洪文刚这才看见,那条自己亲自挑选的领带竟然死死勒着高晋的脖子,他也曾在欢爱时既爱恋又暴虐的握住高晋的脖子,但从不曾见过这个地方被勒的皮肉下陷出血的恐怖模样。

 

洪文刚慌乱又恐惧的去扯那领带,可是那领带勒的那么紧,简直像已经长入血肉附在骨骼上一样。

 

高晋那双线条美丽却冰冷刺骨的手附上洪文刚的手,缓慢但坚定的把洪文刚的手从自己的领带上拿开,洪文刚看向他,看见高晋开口,他嘴型在变化,却没有声音,洪文刚觉得一定是自己唇语读错了。

 

高晋说:别救我。

 

“阿晋,你说什么?我听不见。你在说一遍!”洪文刚慌乱的问,他看见高晋又开口了,但他竟然不想去辨别他说了什么。

 

这一次,他好像听见了声音。

 

“洪文刚!洪文刚!”

 

“洪文刚!你醒醒!”

 

洪文刚觉得自己又回到那个黑夜,他还在黑暗的波涛中起伏,然后他就醒了,眼前是雪鹰。

 

“雪鹰?是你在叫我啊。”

 

雪鹰见他醒了,便在桌前坐下给自己到了杯茶,“我见你被梦魇住了,怎么,是梦见谁了?”

 

洪文刚支起身子,竟发现里衣已经被汗湿透,也口干舌燥的厉害,便也坐到雪鹰一旁将他的茶一口灌了下去。

 

雪鹰白了洪文刚一眼:“你倒不和我客气”

 

洪文刚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茶杯,一时竟无言,他倒忘了,雪鹰到底不是高晋。一时间,洪文刚有些苦涩也有点尴尬,便把话题一转到他的梦上:“我做了个梦,梦见一个故人。”

 

雪鹰皱了皱眉:“既然是故人,那便已经死了。梦到也就是梦到了,还能怎样?”见洪文刚一脸被噎住的模样,雪鹰抿了抿唇,勉为其难的软了软话锋:“之后呢?”

 

“我梦见他死时的样子,但其实我没亲眼见着他死,但我却梦见了,我不知道,怎么说?我觉得只不是一个臆想不是一个梦,我觉得那真的是他死的时候,甚至是死前真正的样子。”洪文刚回想起梦里高晋的样子心愈发痛了起来:“他是来救我的,结果我被救了,他却死了。在梦里,我想救他,他却让我别救他!”洪文刚抓住雪鹰的手,恳切的看着他,看着这张高晋的脸,这个全新的高晋的灵魂,问他:“他为什么这么说?他是不是怨我?”

 

雪鹰皱着眉,有些嫌弃的看着洪文刚的手,那双狼一样冷酷的眼睛直视着洪文刚,他知道自己面前的这个人,需要一句安慰,一句谎言,就像当初跌在地上的自己需要灵鹫的那么一句,但他依然冷酷而残忍的开口:“是,那又如何?你的那位故人既然已经为救你而死了,看你之前梦魇惊乱的样子,死的似乎也挺惨,那也是他自己心甘情愿。人各有命,你何必再去问为什么。”

 

“我睡了。既然你做噩梦那就别睡了,自己难受也让旁人睡的不安稳。”雪鹰自顾自躺回床上。

 

洪文刚静静坐着,看着雪鹰的背影,瘦削且不近人情。整理好自己骤然出现的软弱情感,洪文刚发现雪鹰真的很像高晋,特别像在柬埔寨,无所依靠,每天等着上场等着流血等着胜利或者死亡。

 

洪文刚想到雪鹰说既然做噩梦那就不要睡的言论,出声:“你做噩梦吗?”

 

雪鹰的背影没有一丝松动,难以让人察觉他究竟是早已入睡还是从未入眠。洪文刚知道自己不必再问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粮小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