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逸】熬汤(有TAG你也不知道谁是谁)

善者过桥饮汤,罪者坠河沉浮。


孟婆已经记不清自己站了多久,熬了多少碗汤,也许面前这个新魂已经不知多少世经过奈何桥,喝下自己递上的汤,谁知道呢。


但这个新魂没有喝汤,因为孟婆发现锅里的汤竟见底了。


孟婆让新魂等一等,她让熬汤鬼再熬一碗来。


新魂却问熬汤鬼叫什么名字。


熬汤鬼没有名字,但新魂可以叫他“汤”,反正他就是熬汤的。


汤还是新魂的时候也上了奈何桥,但他不愿喝汤不愿遗忘,他说他要等一个人,他要和那人一起走。


孟婆的心比石头还硬,何况有几人知遗忘是剂良药,多少神佛妖精鬼怪求不可得又奈何,自然不会理会汤。


那时的汤心中都是凡情,只觉得世间只有情爱才是至理,而遗忘情爱就是罪无可恕,汤将一锅孟婆汤都泼入忘川河。


忘川河中满是挣扎不得上岸也不得下沉的恶鬼,要永生永世品尝悔恨与痛苦,但这锅孟婆汤却叫一些被判永远铭记罪行的恶鬼遗忘了罪恶,重新变成白纸般浑噩的魂魄从忘川飘上岸。


汤因此获罪,失去名字,要在奈何桥上熬汤赎罪,直至将那锅被泼尽的孟婆汤满盈。


“老婆子不知自己熬了多久的汤,但老婆子也不曾将这锅熬满过。”


汤没有姓名就不再有知觉,就成为一个只会赎罪的机器,但汤到底是留在奈何桥了,也许他等的人已经无数次经过他了,而他却认不得。


孟婆讽刺道:“如果汤现在有知觉,他或许还能为他之前的冲动幼稚感到后悔。”


“但是能等待,我觉得很好呢,互相等待不就是相守了吗。”新魂却道。


这话让孟婆一惊,新魂让她想到当年那个汤。


她看了看自己的锅,锅里无汤可泼,孟婆心里微微放松,催促熬汤鬼快些熬汤。


汤熬好了,孟婆催新魂快喝。


新魂拿起碗,忽然笑了,他问孟婆:“喝过孟婆汤真的会忘记一切吗?”


孟婆不知为什么觉得这新魂笑里看出什么令她冷意入骨的东西,但新魂没有再说什么,仰头饮尽孟婆汤便走向轮回门。


空碗被搁在桌上,孟婆安下心来,再怎么古怪,喝下孟婆汤凡尘皆忘也不会有差池了。


忽的,孟婆拿起空碗在一嗅,大惊失色:“草莓味!地府哪来的这人间浆果!”孟婆去看汤,汤却依旧像个对一切都无知无觉的赎罪机器,一如往常。


此时,却听一声响彻地府的鸣钟之声,孟婆望向钟鸣来处,是轮回门。


钟鸣之时,罪魂收押。


此事之后,忘川河中多了个无名的渡魂鬼,听说这鬼是当年汤大闹奈何桥时饮下馋了孟婆汤的忘川水而重获轮回机会的罪魂。


本来他魂体的罪恶已被孟婆汤洗净,地狱也奈他不可,但不知为何,好不容易等到机会过了奈何桥喝了孟婆汤,他却在轮回门前说出他为人时偷人活心为必死恋人逆天改命的罪行,这才被发现是忘川河逃脱的罪魂。


因为他喝过孟婆汤,身上无罪不能入忘川,阎王只能判他在忘川河上掌舟,什么时候渡尽河中罪魂,什么时候再入轮回。


孟婆站在桥心,面前是永远不会满盈的汤锅,汤在桥边熬汤,桥下一叶小舟驶来驶往。


“汤,你那日泼汤,是早有所谋。”孟婆嘶声道,但熬汤鬼只是背对着她面对着忘川沉默不语。


“汤,你以为你和他真的将地府玩弄鼓掌中了吗?你们以后一个桥下渡魂鬼,一个桥上熬汤鬼,全都无知无觉永不得轮回,你们输了。”孟婆快意的刺道,只是那碗玩笑般的草莓味孟婆汤,还有新魂那奇怪的笑,却将永远刺藤般缠绕她质问她---


“喝过孟婆汤真的会忘记一切吗?”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粮小柜子 | Powered by LOFTER